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的时间是特别宝贵的,是同学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培养好的习惯。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课后还多做了不少习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同学们成长的黄金期

学习是个需要付出的过程,要想考试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重点高中,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三年是学习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我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课上课下同学们要专心,要专注,课堂上要跟紧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计算能力等等。

反之,放松了要求,每天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看朋友圈,玩微博;等到某天后悔再想从新努力学。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学习黄金期,要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保持恒心,要持续努力,这一过程不能任凭自己的心情。如果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这两天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一个字都不想写。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懂,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免费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初中物理学习要有耐心忌讳太浮躁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想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找出...

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己的分数-17日整理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刚进入高中,很多同学很藐视物理学习。总会听到一些学生说,“初中物理我不是特别用功,但也学得很好...

物理指导|努力巩固课本基础知识,提高思维分析能力|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