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是在考试中考好?本文笔者建议:学习不应该一直拖,应立刻采取行动。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我们更应该思考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

我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究学习方法,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改进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总是立刻行动

我曾在原来文章内说过,学霸与普通学生的差别之一便是,学霸意识到学习问题就会立刻采取行动,而普通学生是能拖就拖着。是不是这样呢?同学们可以思考下。

在课堂上我在班里布置了一道思考题,让同学们课下总结下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认真做了,而大部分的学生并没有下功夫去思考。

是我说的这些没用吗?并不是,很多同学觉得改天有空了我再去弄。结果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这次月考,刚好考到了这部分内容。班里的学霸思考过了就能很轻松做出来了,为啥呢?就是不推脱,立刻行动去梳理了,自然考试时如鱼得水。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必须重视教材基础知识

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学习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我想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物理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物理基础概念公式必须熟练掌握

怎样才能像学霸那样,在考试中考高分? 为什么学霸做题又快又对,能提早交卷子,而我考试根本做不完? 能不能简单讲一讲他们考点到底掌...

学习建议|课上要紧跟老师,抽空要多看辅导书答案步骤|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