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与毅力,要有做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物理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亦是如此。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才能有保障。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可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课堂上老师讲到这道题电路关系是串联,学生非得说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解释与分析。

难道自己比老师更厉害?我也搞不懂,这些学生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中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不能不懂装懂|中考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班级同学。不断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不断...

物理备考:稳定心态,多总结多思考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考复习,离高考越近,时间越宝贵,考生更应明确自己的确保分和增长分,以使自己在最后黄金般宝贵的时间里获取最大的...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口头思考题要去研究|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