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大家不能浮躁,不能幻想不劳而获。学霸们的高分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没考好,心情郁闷,羡慕班里学霸们的高分。其实不如反思下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学霸好?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同学们要调整好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要在这里再次强调。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不努力,或者付出一点点努力,就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或者是,怎么样才能比学霸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在考试中考得分数更高?

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天底下没这样的好事儿。如果有人说有这样的方法,百分百是骗你的。

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仅靠两三天的突击是绝对行不通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霸们,依靠的是什么?是长期积累的努力,是持续性的付出,才能在中考考试中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完全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当然也可以问你们的校长。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他们的很多文章完全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分享几个典型的物理学习方法

在笔者的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物理怎么这么难学啊?我课下要怎么学好啊?的确,有些学生对物理这门学科的特点认识不足,一些学习...

近期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知识点归纳

-10日-审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

学习指导|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课,课下应思考改进方法|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