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好成绩呢?

物理学习

提高解物理题的速度

为啥解物理题慢?课下没有下够功夫,考点的理解、记忆和运用熟练程度不够,做的习题不够多,而且做完之后对题的难点、命题规律等分析上投入的时间不够多,通用的解题思路、突破口等没有梳理清晰。这是做物理题题速度慢的根源。

比如,复杂电路中的电流如何判定?浮力大小有多少种计算方法?机械效率常用的计算式有哪些?汽油机四大冲程的特点分别是什么?等等。

这些内容一定要记录下来。不仅如此,只要是对咱们提高解题速度有帮助的,都应该记一下,便于后期复习。

比如说,老师讲的这道浮力题的受力分析方法很少见,我虽然把老师讲的思路听懂了,可是以后作业遇到类似的题,我未必还能熟练做出来,则这道题的思路,就很有必要去记在本子上。

王尚老师免费物理教学视频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大龙的学习计划安排

4-6化学以及论文整理;7-9物理补课;10-12出一份比较具体的学习几乎。用两个小时。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谈:课后要多梳理方法,提高答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呢? ...

勤于思考,善于归纳是学物理的一大诀窍

08-17-原创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中国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诫我们学习时要反思方法,改进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