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在平时很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让同学们吃了,大家都考高分、考满分。可这可能吗?

初中物理咱们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考入重点高中的。

学习物理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付出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楚学透彻的内容。这显然不可能。

有的学生特别喜欢表现自己,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着来,课上老师说这个地方是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是动滑轮,完全不听老师的解释。

课堂上你做到了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的时候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别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注意力集中,日常琐碎时间充分利用|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如何学好初二物理?这几点要注意

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书|初二成绩已定型吗|八年级下册物理单元试卷|初二物理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试前期应进行针对性巩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