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是在考试中考好?本文笔者建议:学习不能拖着,应立刻采取行动。

物理学习

学霸们都非常重视学习效率,积极主动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同样的时间里,学到的东西更多,考点理解的也更加扎实、到位。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总是立刻行动

学霸与普通生的一个明显的区别是,意识到学习问题就会马上采取行动。这值得同学们学习的。

下课前我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思考题,让同学们课下总结下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很听话,认真去做了,而大部分的学生并没有下功夫去思考。

是我说的这些没用吗?并非如此。很多同学觉得改天有空了不忙了我再去弄下。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接下来的月考,恰好考到了这部分内容。班里的学霸思考过了就能很轻松做出来了,这为啥呢?就是不拖着,立刻行动了,自然考试时如鱼得水。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注重听课过程,紧跟课堂思路

课堂同学们听课要顺着老师讲课思路,不要和老师对着干,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同学们要注意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课后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仔细听讲,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

物理学习要善于思考和分析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首先要善于思考。善于思考、分析最根本的方法是在具体的实际中加以培养和训练。这是一个自己约束自己的过程,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