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开始做作业前,同学们应该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在脑子里过一遍。

物理学习

课后作业是课堂教学内容的再学习环节,做作业不要与课堂内容割裂开。

在课下做作业前,建议同学们先翻看笔记,把这次课的主要内容在脑子里快速过一遍。我的教学经验是,这样能提高你的做作业速度,效率更高。

特别是课上讲到的典型题,突破口是什么?用哪些定理定律?等等,必须搞懂了,再去做作业;而不要等到题不会做了,再来看笔记。这样效率太低,影响学习时间。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上要认真听课,布置思考题要去推敲|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课上仔细听讲,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别担心,要多拿步骤分

初中物理卷子里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能完全放弃掉,而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