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不要积累问题。

物理学习

不留问题到明天

物理学习最怕什么?最怕耍小聪明,不懂装懂,明明没搞明白还欺骗自己,有问题不解决。课堂上老师们讲过的例题,略微变一下形式,出现在考试卷子里,一些同学还是丢分。

所以,同学们首先要过好心态这一关,一定要积极主动,要勤快不能懒惰。今天有个知识点没搞清楚,不要拖到明天去。今日事,今日毕。

习惯是培养出来的,养成了习惯,习以为常了,你就不会觉得学习很苦,学习很累。就像是早上起来,我们要洗脸刷牙一样,累吗?习惯了就不觉得啥了。

晚上回到家,第一件事儿就是要思考:到底今天物理课上哪些知识没搞懂?哪些解题思路、突破口不够熟悉?赶紧看书、看笔记。养成好习惯,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王尚老师免费物理教学视频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点击下方链接免费看视频:初二物理视频

https://chuzhongwuli.com/chuer

点击下方链接免费看视频:初三物理视频

https://chuzhongwuli.com/chusan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构建更和谐、更科学的中学校园?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应该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教育兴,国家方能兴。教育改革不断进行...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讲,要多琢磨、分析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学习点拨|学校课堂专注听课,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多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