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课堂听课要顺着讲课思路,不要搞自己的一套,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率。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练习题做的更多,随着时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渐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初中物理只学习两年,课本上内容讲完之后,三个月时间复习,然后就要中考了。学习时间非常紧迫,考试成绩不理想要马上想办法解决,改进学习方法。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顺着课堂思路

学物理,同学们要顺着教材与课堂老师讲解的来,不能有抵触情绪。比如学习浮力的概念时,我们老师演示完了一些生活生产中典型的浮力案例,大部分同学都会顺着说是浮力的作用。可是依然有些同学很倔,就说不认为是浮力的作用。这样的学生在学习上完全是抵触的,不仔细听不仔细看,也不与课堂配合,你说能学好浮力这部分内容吗?

有的学生喜欢和老师顶嘴,老师课堂上说这个电路图是串联,学生非得认定是并联,也不听老师的解释与分析。

自己确实比老师更厉害?不顺着老师课堂进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总之,考试丢分、考不好的还是你自己啊。

初中物理课堂时间非常宝贵,教学节奏快,同学们一定要顺着课堂思路,积极主动与老师配合,为自己创造好的学习氛围。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登陆初中物理网,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全部资料均免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堂讲授内容要多看多复习|学霸学习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

高中物理教学:适量习题演练对物理学习有帮助|物理

课后多刷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课下刷题有什么好处呢?为啥班里学...

高中物理|了解踩点得分,学习任务不要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