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试前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

物理学习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同学说,原来作业里在某某地方做错的题,在这次考试中又做错了。

同学们都想一想,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这件事儿告诫我们:错题需要归纳,特别是在考前这段复习备考时间。

有不少学生喜欢记录错题,也有自己的物理错题本,可问题是:只记不看;效果肯定是事倍功半。

在考试前除了刷自己近期的错题外,我还建议同学们做一些考前预测,找到这次考试的重难点,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率。

我需要再次强调,必须亲自动笔动脑,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都知道,物理学霸们考试成绩总是很好。学霸们都非常重视考前科学备考,我知道的学霸无一不是这样准备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在平时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计算能力很差,物理是难以考出高分的。 注意提...

学习指导|课堂听课应主动思考,课下锻炼思维能力|学霸|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学习物理应每周进行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都要对考点与解题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在复习知识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