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个学习方法效率很高。

物理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客观分析,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比赛做作业

与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学霸在用。比如下午的自习课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作业。

要提醒的是,不仅比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更有价值。

还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了。可制定个比赛规则,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分数加五分,最终累加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应认真听,琐碎时间利用好|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

高考物理复习学生问题与答疑-分压电路里变阻器怎样选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目前所有的高考生,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咱们高中物理体系庞大,知识点多,在学习的同时总不可避免地遗...

物理问题:动量定理的内容?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问题:动量定理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