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的学习建议:高中生们要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另外,应重视分析物理错题,不断排查漏缺,巩固考点与解题方法。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的学习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教学任务重,教学进度与节奏都很快,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提高学习效果与学习效率。

同样的任课老师,同样的课本和练习册,同样的课后作业,同样的一套试卷,班里同学们考分差异是很大的。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分析原因,寻找差距。

高中物理(gaozhongwuli.com)如何才能学好?笔者建议:

课后作业要认真对待

老师布置的物理作业要认真对待。把课堂内容学到手,仅仅靠听讲是远远不够。做作业是物理学习的继续,一定要独立、尽早完成。

尤其是及时完成作业,同学们不能忽视。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很多同学回到家之后不着急,直到很晚了才开始做物理作业,肯定是避免不了熬夜。无疑熬夜做作业时精力不足,影响学习效果。

物理学习

课下适量多做些题,在习题演练中巩固考点

提高物理成绩,需要把教材知识点都理清晰,再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来强化巩固。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课下自己学习效率是特别有帮助的。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看我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与漏洞,并及时补起来。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说自己知识点都会,可做作业或考试时遇到物理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也就是说考点你知道是什么,可是不会拿来解题;显然这种情况考试也是拿不到高分的。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是跟着老师的思路来,没有别的办法。物理自诊断提供了这样的条件,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思路,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

做题没有思路咋办?或者答案解题方法与自己的不一样怎么办?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看了我的视频后还有疑惑之处,或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都可以公众号内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交流,帮您解决问题。我还会在期中期末等考试前对一些物理重难点进行预测和提醒,帮助同学们临阵磨枪,更有针对性地备考。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

王尚老师微信

物理错题要多看多分析

做过的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要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物理作业,遇到错题太正常了,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典型的错题,有必要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失误中学习,进而进行查漏补缺,把知识打牢。

有的学生也记录错题,可是错题本只是用来记的,从来不翻看。显然,这也起不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学习帮助微乎其微。所以我经常说,错题本要记更要多翻看,多思考,才能促进学习。

除错题外,一些典型的解题方法,常见错误思维定势,重要的物理公式推导式,甚至是实验结论、操作等,也可以写到错题本里。

请您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版权归属:小牛顿爱物理

n.chuzhongwuli.com

文章整理与发布:苏阳;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利用名人名言来调节心态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组为大家整理了...

物理学习|学校课堂应仔细听,难题记本子上便于复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学习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讲,基础薄弱要提前预习|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