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本文笔者的学习建议:要独立、及时完成课后作业;此外,必须重视分析物理错题,定期查漏补缺,巩固考点。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确实存在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体现。

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课本和练习册,同样的课堂作业,同样的试卷,一个班里的同学成绩相差迥异。同学们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原因。

高中物理(gaozhongwuli.com)该怎么学呢?笔者建议:

课后作业要认真对待

物理作业要认真对待。把课堂内容学到手,仅仅靠听讲是远远不够。做作业是学习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尽早完成。

尤其是及时完成作业,是要注意的。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很多同学回到家之后不着急,一直等到很晚了,才开始做作业,避免不了熬夜。无疑熬夜的时候精力不足,影响学习效果。

物理学习

课下多做题,在习题演练中强化、巩固考点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要付出行动,适当的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或自己做的和答案不一致,扫题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这样就能通过做题,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及时弥补起来解决掉。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想同学们都知道,咱们高中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积累了很多问题后面的听课都会吃力。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说自己知识点都会,可做作业或考试时遇到物理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也就是说考点都知道,可是不会运用;显然这种情况考试也是拿不到高分的。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是跟着老师的思路来,没有别的办法。物理自诊断提供了锻炼和提高分析能力的条件,里面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思路,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

课后做题遇到困惑及时解决是非常必要的。很多学生就是习惯性拖延,导致遗漏的地方越积累越多,越学越觉得难,越没有自信心。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不仅如此我还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看了我的视频后还是觉得某道题有疑惑,不太懂,理解不到位,或者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思路,都可以在公众号内来交流、探讨。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

王尚老师微信

重视物理错题的研究

做过的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要抽时间整理错题本,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做错题很正常,谁都不可避免,问题是怎么去对待这些做错的题。同学们应该抽时间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失误中学习,进行有效的查漏补缺。

有的学生也记录错题,可自己的错题本,从来不去翻看。显然,这样也起不到查漏补缺的作用。所以原来文章中,我经常强调:错题本要记更要多看,多反思,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除了记录错题外,一类问题的典型的解题方法,常见解题陷阱,重要的公式推导式,甚至是实验结论、操作等,也都能记录到错题本中去。

请您点击这里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版权归属:物理网博客

e.gaozhongwuli.com

文章整理与发布:苏阳;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计算能力是拿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

在考试中,高中生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09-09-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奥运会的比赛,我想同学们都关注过。世界上做优秀的运动员,不仅仅要有足够的实力,还要在关键的比赛中把...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课后务必及时完成作业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王尚老师要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课后作业,做作业是进一步吸收课堂内容的过程。课后作业必须独立、及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