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主要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就是课后必须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物理学习

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善于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提高学习效率。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物理也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客观分析,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重点关注在哪些方面?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经常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不可否认的是,的确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99%的学生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肯定是没问题的。

我相信,只要同学们课上跟着老师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积极思考,有疑惑多请教老师,不会有知识点多难是您咋学都学不会的。

可也恰恰是因为同学们只要跟着老师课堂上的内容都能听明白,不少同学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物理学起来并不难。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普遍对理解力、记忆力过分高估,总觉得课堂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考试肯定没问题了。

课后作业放松要求,不认真对待,不复习,结果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公式应用技巧等都没有吃透,考试时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探究:把物理学好,提高成绩的一些注意事项

昨天,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非常综合的电磁感应题。这个学生基础很一般,班里排名中等,可在课下喜欢研究物理难题。这道题超出了他的能力...

请问哪里有全套初中物理免费视频课-最全课堂同步强烈推荐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哪里有免费的初二物...

高中物理|拒绝各查题软件,应独立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不要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研究的就是规律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