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大家应该把错题和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点理解、掌握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

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大家就得分析和学霸的差距与不足,一步步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不要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来,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物理考点及其考核方式理解的更加深入。

比如,这道题自己做错了,去看下对应知识点的笔记。当时记笔记时,这些内容听懂了吗?理解了吗?把笔记与做错的题对照着看,一起分析,你会对这些考点理解更深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听课要专心,课下做题要提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要讲方法,提...

杂谈当下重点高中的择校和注意事项

08-25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圈里的人(一介老师),我早听说择校难,要花多少钱,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

初中物理知识点答疑-光的反射定律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