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课后作业要如何处理?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课后一定要尽早完成课堂作业。

物理学习

物理作业要尽早完成

要怎样对待物理作业呢?说一说共性的,无论哪一章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独立完成;第二点是及时完成不要拖;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特别是及时完成作业,是同学们要注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很多同学在作业时间安排上不科学。这些学生回到家之后不着急,直到很晚了才开始做物理作业,避免不了熬夜。无疑熬夜的时候精力不足,影响做题的效果。

这样呢,自己学得很累,效果还不好,是低效率的学习模式。对比来看,班里的学霸,回到家总是习惯于立刻完成作业,再去玩或干其他的事儿。这样做作业就是趁热打铁,学校刚讲的内容立刻就用到了,学习效率高。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知识点落下了?或有些概念模糊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教学内容都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来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我们的七百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上大家一定要反思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08-22原创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有不少同学底子...

湖南省文、理科状元分享学习经验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时讯 6月25日下午1点半,高招第一调频青春975文艺频道第一时间发布湖南高考(微博)分数线,下午四点...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专心听,基础弱要提前预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