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文章建议:开始做作业前,同学们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物理学习

学校老师们布置的作业是课堂教学内容的持续,作业不应与课堂所学割裂开。

做作业前,同学们要先翻看课堂笔记,把课堂主要知识点与解题方法在脑子里快速过一遍。相信我,这样反而能够提高你的做作业速度,效率更高。

尤其是课堂上老师讲过的典型题,突破口是什么?用什么公式?等等,必须搞懂了,再去做作业;而不要等到题不会做了,再来翻看笔记。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一扫关注微信: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后联系紧密,前面所学都是后面教学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注重提高解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

物理学习重在思考和提问

中国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我们必须认可:高中物理的学习,重在思考和提问。在王尚的教学经历中发现很多学生都觉得自己...

初中物理学习指点-锻炼专注力

想提高考试成绩?同学们应该多向学霸们取取经。今天,重点说学霸们的专注力。 学习要聚精会神 班里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值得冷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