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学习的黄金年华。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多年,我想告诉学生们和家长朋友们,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所有的初中生都要注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多总结解题规律。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学习的黄金期

学习是个需要付出的过程,要想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重点高中,绝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咱们初中这三年,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每天我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初中阶段,同学们要专心,要专注,课堂上要跟紧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作业,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等等。

反之,放松了要求,有空了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某天后悔了,你想努力学了。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发育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把物理学好,考出好分数来,需要恒心需要持续性努力,拒绝情绪化。心情好了,学习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这两天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也不学。这样,效果肯定不理想,无法取得好成绩。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上认真听,能接受老师建议、批评|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同学们翻看教材时应联想对应练习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要善于调整情绪,注意培养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课堂进度快,很多考点抽象不好理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