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时间特别宝贵,是中学生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点学的更加牢固,解题思路也更清晰明确,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初中物理知识多,且章节间的跨度很大(如力学和电学),在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化。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各种瓶颈,需要不断调整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是学习的黄金期

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在中考取得好成绩,考入重高,绝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这三年,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也是大家学习各方面能力的快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每天我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同学们要专心,要专注,课堂上思路跟紧老师,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理解能力,数学计算能力等等。

反之,如果放松要求,每天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手机的朋友圈,等到某天后悔再想从新努力学。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学习黄金期,要付出高出数倍的努力,才可能追赶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恒心需要持续性努力,这一过程不能任凭自己的心情。这几天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如果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一个字都不想写。这样永远学不好。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八年级物理知识点问答-沸腾有什么条件

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回复,有类似质疑的同学可参考、借鉴。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

高中物理教学:考前该如何科学学习备考呢|中考物理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

物理指导|课堂要聚精会神,课后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