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安排好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物理学习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我想对同学们说:

课堂上只要认真跟着我们听课,不走神,学习效果总体的差异并不大,从哪个环节开始同学们的差距被拉大了呢?答案是课后作业。

有少量学生的物理作业是抄的。现在网络上找作业的答案很容易。可是应付老师有什么好处吗?最后考场上吃亏的还是自己,中考考不好可没有后悔药。

要怎样对待物理作业呢?不管是物理的哪一章节,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独立完成不要抄袭;第二点是及时尽早完成;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适量多做些物理题,通过刷题不断查漏补缺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要立足基础,把教材中的基础考点搞扎实,并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使用技巧与规则。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区别其他辅导书,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

这样通过做题,可以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通过看我的视频讲解把问题及时解决掉。这样学习效果好,也更有针对性。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某道题看了视频后还有疑惑可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理清解题方法,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制定学习规划,安排学习时间

在课下学习时,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段时间别的什么也不干,聚精会神做题,不能上厕所,也不能看手机、听歌。

你不用做多么宏大的规划,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只要你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合理分配学习任务,做到专心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会提起来,学习效果会更好。

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教学内容、难度、解题方法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学习上同学们不能墨守成规,而要多听多问,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文章作者

文章作者:王 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上应仔细听讲,笔记应记重难点|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

初中物理如何学?物理笔记请记录重点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记笔记要重视起来,笔记要记录课堂要点。 课堂笔记要记重难点 先来说这个疑...

物理力学问题:什么是完全非弹性碰撞?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完全非弹性碰撞? 王尚老师:完全非弹性碰撞是一种特殊的碰撞,是所有碰撞中能量损失最大的,碰后物体共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