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点: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正确率更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冷静思考,去模仿和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和同学比赛做作业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是个推荐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学霸在用。比如下午的自习课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做物理作业。

要提醒的是,不要仅仅比赛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更有意义。

还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规则,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分数加五分,最终累加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大家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下把笔记、卷子结合对所学进行归纳|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学物理需要每天总结吗?

物理学习咨询与答复 学物理需要每天总结吗? 学生家长:学过的内容,是不是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总结?总感觉做作业时间都不够。 ...

高中物理教学|应查找学习问题进而改进学习质量|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