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可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往届的那些学霸们也是通过了两年的持续努力学习,才在中考里出彩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别人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有的学生特别喜欢表现自己,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着来,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是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是动滑轮,完全不听老师的解释。

课堂上你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考试呢?丢分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答疑:摩擦力方向怎么判定呢?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

高中物理|要拒绝查题类软件,独立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任务不能拖|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

把一个孩子培养成才应该怎么做?

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我国,由于历史形成的重点校、普通校和薄弱校的差别,造成了家长为孩子择校的意向。在当今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