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是在考试中考好?笔者建议:学习不能拖着,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物理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

有这样的一句谚语:笨鸟要先飞。我觉得要辩证看待这句话。笨鸟是要先飞,这没错;可是在飞之前,自己也要搞懂自己到底差在哪里?要向哪个方向飞?物理学习亦是如此。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是行动派

物理学霸与普通学生的一个明显的差异是,发现了问题就会马上采取行动。这是值得同学们思考的。

讲完最后一道题,马上下课了,我布置了一道思考题,总结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很听话,认真去做了,而大部分的同学并没有认真去思考。

是我布置的这些内容没用?并不是。很多学生觉得我改天有空了再去弄。结果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这次月考,恰好考到了这个考点。班里的学霸很轻松做出来了,这为啥呢?就是不拖着,立刻行动了,自然考试时如鱼得水。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 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tag/new的文字校对与文章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应专心,要注意加快做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请同学们重视解题速度的提高。我的中考阅卷经历是,很多中考生做不完物理试卷,就是因...

高中与初中物理课本有哪些不同?

高中与初中物理课本有哪些不同? 高中物理教材与初中相比,有狠多变化,对同学们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在此做一个解释,希望新...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安排规划学习时间,提高效率。 认真对待课后作业 我讲授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