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自己学习现状,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初中物理从初二开始我们只学习两年,学完课本上内容之后,三个月时间复习,然后就要中考了。学习时间非常紧迫,考试成绩不理想要马上想办法解决,不要往后推。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

在平时把功夫下够

不少学生的所谓用功,是假用功。平时没咋学,在考前突击熬了几天夜,做了一些题;我想说,您这能叫做用功吗?平时学习不着急,作业不认真做,考前临时抱佛脚,这样的学习方式,考不好很正常。

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要考高分,在平时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这些点很有可能是考试要点,或者这些思考题稍作变形出现在试卷中。

我教书多年,接触过很多学霸,坦然地说,他们天资真的很普通,不过无一例外都是很勤奋很扎实的,都是乐于付出劳动,乐于吃苦,课后都能静下心来,一致专注地跟着老师节奏学习的同学。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欢迎登陆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

作者:苏阳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是什么?公式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 闭合线圈内磁通量的变化率等于电动势的大小...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初中三年黄金期,要格外重视时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学习的黄金年...

教育观察:目前幼儿园里男女老师比例严重失调

08-18-整理 来源:物理网 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教育问题: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有的幼儿园里甚至没有男幼教。缺乏与男性老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