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千万不能掉队,紧跟老师,及时完成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尽快解决掉。

物理学习

学生留言: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什么我觉得平时学得不错,课堂能听懂,能跟下来,可是在考试的时候总是考不好?我该如何学才能提高考分?

王尚老师:首先,就是要紧跟课堂老师的节奏。上课认真听课,课下及时、独立完成作业,有不懂的问题尽快问周围同学,或者问自己的老师;不要把问题往后拖。

老师布置的一些思考题课下要思考,总之是要跟着老师,不要撇开老师另起炉灶。在考试前要加强复习,把考试范围内的重要考点、公式和常规解题方法再温习一遍,包括读课本、肯笔记、分析作业错题等。

第二,学物理要多做总结。

班里的学霸都喜欢总结和归纳考点、解题思路。

有的同学可能说了,我咋没看到学霸们做总结呢?

请你反思下,学霸总结了为什么要告诉你呢?人家是悄悄的总结好不好?

为什么听同样老师的课,做一样的作业,人家考场上做题那么快,正确率也很高呢?多总结归纳解题技巧是重要因素。

学习心态我要再来强调下。很多学生总是觉得内容很简单,老师讲的我都会,不认真听课,不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觉得一听我就懂了,就会了。

到了考场上,这些同学才发现自己原来根本就没学会,没学透,没学明白,不会做题,考试肯定是考不好的。

更可怕的是什么呢?

这些学生没有危机意识,明明知道落下了还不着急去补,结果呢?落下的考点越来越多,等到想去弥补时发现时间根本就不够用了。

落下内容了怎么办?别着急,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教学内容都录制了视频,同学们可以扫下方图片识别,共有700多段视频,都是可以免费收看的。

物理七百讲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应聚精会神,考前要科学备战|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学物理,同学们要反思方法,提高能力

08-18-珍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

高中物理各种常见的功与能整理

功和能(功是能量转化的量度) 1.功:W=Fscosα(定义式){W:功(J),F:恒力(N),s:位移(m),α:F、s间的夹角} 2.重力做功:Wab=mgh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