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能考好?本文建议:学习不应该一直拖,行胜于言,应该立刻行动起来。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

学初中物理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多总结解题技巧。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会立刻采取行动

学霸与普通生的一个明显的差异是,意识到学习问题会马上行动。这值得同学们学习的。

在课堂上我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思考题,总结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很听话,认真去做了,而大部分的同学并没有认真去思考。

是我说的这些没用吗?并不是,很多学生是想,改天有空了我再去弄。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接下来的月考,恰好考到了这个考点。班里的学霸思考过了就能很轻松做出来了,为啥呢?就是立刻行动了,做了足够的准备。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 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tag/new的文字校对与文章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前几天怎么科学备考?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善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很多学生学...

高中物理|课堂专心听,课后要把笔记错题结合起来看|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常言道...

初中物理学霸分享-注意锻炼解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把试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