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建议他们能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重要保障。

想提高考试分数,就得分析和学霸的差距与不足,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合理安排好课下时间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这是最公平的。学霸之所以学得好,一个重要原因是擅于科学安排时间,提高效率。

试想一下,每天课下时间都利用得比你好那么一点儿,初中三年积累下来差距太大了。安排好时间有用吗?

我来举我录视频的例子吧。我在录制初中物理七百讲的视频时,都会做个简要的时间规划计划:配图要整理多少时间?录制视频要多少时间?后期格式转化、调整和上传有需要多少时间?等等。

我亲自实验过,看似非常简单的时间安排,能极大程度上提高我录制视频的效率。我相信在课后做作业时,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时间,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如果怀疑,同学们自己可以去试下。回到家做作业前,先给自己规划下时间,大致时间即可,坚持一周,你会发现看笔记、做作业的效率都提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必须整理物理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王尚老师强调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课后要及时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要...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学物理应该经常进行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都要对考点与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和汇总,在复习知识的...

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学生问我,您在高中物理补课中常挂在嘴边的的经典力学指什么? 高中物理中的“经典力学”,又叫“牛顿力学”。其内容是以三大牛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