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请在考前更科学复习,要借助去年、前年的考试卷子找到考试重难点。

物理学习

考试前复习:借助历年题抓要点

近期有学生问我:王老师,考试前这段时间咋复习啊?我总是抓不住复习的重点和难点。

我建议同学们去查看去年的考试卷子,来辅助自己找到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向自己的老师要物理考试卷子是一个不错的手段。有些同学,特别是那些物理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的同学,他们多数都不愿意和老师沟通,怕老师嫌他烦。

作为一位执教近二十年的老师,我想从授课老师的角度,谈谈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请同学们相信,老师绝对不会因为你成绩差,就会不喜欢你,看不起你的,老师非常反感的同学是不仅成绩很差,还总是逃避,不去努力改变现状的学生。

如果班里物理学的最差的学生来向我要去年的期末考试卷子,我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的尊重,同时也是他向我传递想要好好学习的想法;相信我你的课堂老师和我想的也是一样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知识点落下了?有些学过的概念模糊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教学内容都录制了视频,而且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来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我们的七百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上应认真听,课下得思考改进方法|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一定要讲学习方法...

推荐5个改善物理学习效率的建议

08-16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留言板是编辑们与大家交流知识与学习方法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河北的学生留言:...

物理教学|课堂要专心听讲,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