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试卷发下来后,该怎样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这里笔者简要回答下。

物理学习

1主要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掌握了、彻底理解了?还包括相应解题的思路,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自己物理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类似的,难度接近的题进行针对性演练,查漏补缺。

课下多做题,通过做题巩固考点

想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付出行动,不能纸上谈兵,课下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年级的学霸比你做题多多了。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

通过做我书里的题,来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通过看我是视频来针对性解决掉。这样,学习目的性很强,可以非常有效地把学习漏洞弥补,梳理好解题方法。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梳理解题思路,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多制定学习规划,合理分配时间

在课下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专心专注,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三道实验题做完。这段时间要一心一意做题,不能上厕所,也不能玩手机接电话。

学习规划,没有必要太宏大,比如半年的学习计划。只要你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会提起来,学习效果会更好。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面对的高中物理,知识的难度、深度,解题思路、作业与试卷难度、计算量等等,明显都上了一个台阶,因此学物理千万不能墨守成规,而要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本文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经验:要找出考点之间的联系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物理遇到困惑很正常,同学们应攻坚克难|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学...

学习点拨|课上仔细听课,课下制定周计划并执行|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