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的考试很多,考试卷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笔者简要回答下。

物理学习

1自己的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掌握了、理解了?还包括这部分解题的思路,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这套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类似的,难度接近的题进行针对性巩固,做好查漏补缺。

课下适量多做些题,在习题演练中进一步巩固考点

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一定要立足教材中的三基知识,在此基础上多做一些典型题,掌握基础知识的使用规则与方法。这句话不难理解,不过做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时间来积累。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解析。

通过做书中题,同学们能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收看我的视频把问题解决掉。这样学习起来非常高效率,不断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课余时间

在课下大家要科学安排时间,制定学习任务,提高效率。

比如从八点到八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段时间要一心一意做题,不能上厕所,也不能玩手机接电话。

学习规划,没有必要太宏大,比如半年的学习计划。只要你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为每个时间段科学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会提起来,学习效果会更好。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面对的高中物理,无论是所学知识的难度还是广度,解题思路、考题难度、运算量等等,都发生了巨变,因此学物理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关于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上要专心听,碰到难题别逃避|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指导|课堂听课应主动思考,课下锻炼思维能力|学霸|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应聚精会神,课下总结解题线索|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古句话:磨刀不误砍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