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书|初二成绩已定型吗|八年级下册物理单元试卷|初二物理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物理学习

提前预习 多看物理教学视频

初二物理刚开始入门,知识内容都不难,都是基于实验对客观规律解释。从下学期开始,物理一下子就变难了,所以建议同学们提前多做预习。

初中物理三年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制好了,建议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请大家扫下方二维码: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再补充一句。很多中考物理成绩好的学生,有的甚至是考满分,这些学生都有超前学习意识,往往自己学习进度比学校老师讲的进度要快一两章。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课后及时反思、总结

初中物理所知识的面是非常广的,小到微观的原子结构,大到星系宇宙都是我们物理学科的研究范围。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在课下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笔记,开动脑筋做反思和总结。

比如:声音三要素影响的是什么?

凸透镜成像典型应用有哪些?

水蒸气到底能否看到?

光的色散与折射有何关联?等等……

在课下做足功课,多反思多归纳,把考点打牢固,这样考试的时候才能灵活发挥。我们要学的物理知识会越来越多,如果初二很基础的都一知半解,后面就越学越困难了。所以,一定要多下功夫,多复习,把学过的内容都打牢固。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制好了,建议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同学们预习和复习。

初二物理下册电子课本|初二物理上册课本|初二物理力题带答案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请扫码: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要重视课后作业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物理不要死学傻学,要讲究方法,要注意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

学习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典型题难题抽空复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应重视培养专注力,聚精会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