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初二物理书|初二成绩已定型吗|八年级下册物理单元试卷|初二物理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物理学习

提前预习 多看物理教学视频

初二上学期,我们物理刚开始入门,知识内容都不难,都是基于实验对客观规律解释。从初二下学期开始,物理一下子就变难了,内容也很多,教学节奏快,所以建议同学们提前多做预习。

初中物理三年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好了,建议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帮同学们提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请大家扫下方二维码: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再补充一句。很多中考成绩好的同学,有的甚至是考了满分,这些学生都有超前学习意识,往往自己学习进度比学校老师讲的进度要提前一两章。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重视实验过程和实验现象

声音传播是否需要介质?温度计是如何工作的?光通过凸透镜发生折射现象,有哪几条特殊光线?眼睛是如何工作的?有哪些生活现象属于凝固?

……

所有的这些内容,都是结合实验来学习的。实验过程同学们要认真听,认真看,实验结论该记的要去记,该背的要背。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我都为同学们录好了,建议同学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看的,帮同学们提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系列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考试前把问题都解决掉

任何考试,都是对前阶段学习效果的检测。怎样才能在物理考试中考取高分,我在这里分享一个学习策略。这个策略,重在平时努力;坚持一段...

多琢磨物理题,锻炼分析能力|学霸谈物理学习

齐老师文章,主要探讨深入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学习中同学们应重视提高逻辑分析能力。 文/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习成绩...

家长自我的调节,是教育孩子的前提。

家长自我的调节,是教育孩子的前提。很多家长在考前往往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考不好, 看我怎么收拾你”。也许很多家长看到这句话都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