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主要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那就是课后要重视复习巩固,把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物理学习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总是在不断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初中物理内容多,繁多的概念、实验结论、公式和定理定律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我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不过99%的学生课堂上听懂学会绝对没问题。

我的经验是,只要学生时刻跟着老师的步伐,把知识点都学会是没问题的。即,课堂认真听,课后独立认真地完成作业,不懂了就问老师或同学,考纲难度内的考题孩子们都能解决掉。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初中生就放松了警惕。有太多太多的孩子对自己的记忆力高估,盲目高估,总觉得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没问题了,就能考试考高分了。

课后作业放松要求,不认真对待,不复习,导致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没有吃透,考试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张力:提高解题中的审题能力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上周有个学生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普遍存在,我就在这里写篇文章,说说我的看法。问题...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专注力要重视,课后学习应注意力集中|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培养专注力 专注力...

高中物理怎么学-及时完成作业,合理规划课余时间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讲授物理二十年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