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考试成绩?大家应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今天,重点说学霸们的专注力。

物理学习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学霸们的专注力,值得冷静分析和学习。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全靠自律;学霸们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这就是差异。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作为物理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家长朋友们啊,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中考物理模拟卷演练必不可少

备战中考同学们要提早做模拟试卷,一方面是熟悉题型、题量和难度,另一方面是根据模拟卷来查漏补缺,找到自己薄弱环节,以便后期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向同学们推荐我们编写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就能查看对应的视频讲解。这样通过做模拟卷子查漏补缺,并通过看我们的视频及时快速把漏缺之处解决掉。学习效率高,考试分数高。

中考越来越近了,各科的复习任务都重,布置的作业也很多,学习时间非常紧张,同学们要重视提高效率,落实学习质量。这段时间我最担心的是有些学生不懂装懂,做过的题稀里糊涂,一知半解就过了。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帮同学们把题吃透之外,还提供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其他解题方法,都可以留言提问,我们都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效率,把漏缺之处及时有效补起来。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点搞懂了,原来不清楚的地方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我无从下手现在知道从哪里突破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都蒙现在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

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物理考试成绩一定会提起来。

文章最后,我还是想再次强调:再好的学习方法,再好的辅导书,再好的老师,都是你的辅助,都是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不做题不看视频不总结,是绝对不可能把考试分数提起来的。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一系列物理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之多深入研究考题

这篇文章齐老师与您一起探讨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同学们要注意培养逻辑分析能力。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最近有不少...

基础差的学生适合做哪些物理题?

物理学习咨询 高考问答:什么样的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掌握的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考试卷子...

迷茫时请多向周围的学霸们学习

物理学习问题咨询 近期有学生向我留言:王老师您好,我是一个高二的学生,物理学的不是特别好。我这个月学的挺用功的,可是还是没有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