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时间特别宝贵,是中学生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学习效率都很高。

初中阶段的学习时间是很紧张的,学校的教学任务重,教学节奏快,必须重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是大脑成长黄金期

学习是个需要付出的过程,要想考试取得好成绩,考入心仪重点高中,绝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初中这三年,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作为老师,每天我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

课上课下同学们要专心,要专注,课堂上要跟紧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作业,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包括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计算能力等等。

反之,放松了要求,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看朋友圈,玩微博;等某天后悔了,你想努力学了。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发育期,要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考出好成绩来,需要保持恒心,要持续努力,不能情绪化。这几天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多做了几道题;如果心情不好,就什么都不想干,一道题也不做。这样永远学不好。

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懂,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多总结,方能解决考卷难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发挥好,试卷难题要拿分。难题确实不好应对,那学霸们是咋做的呢?笔者简要谈谈自己的看...

高中物理学习|课后应结合笔记、试卷来对所学进行梳理总结|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

学习点拨|课上应认真听,课下及时完成作业|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