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幻想不劳而获。学霸的高分,都是努力,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都特别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生要摆正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要在这里再次强调。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不努力,或者付出一点点努力,就能考出高分?

或者是,怎么样才能比学霸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考得分数更高?

我明确告诉你答案,天底下没这样的好事儿。有人说他有这样的方法,那百分百就是骗你的。

同学们要在内心明白这个事实: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靠两三天的抱佛脚突击是绝对不可能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依靠多年持续性的努力,才能在中考考场上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问你们的校长。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很多文章从头到脚都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多研究错题梳理错因,学习困惑别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初中物理教学:学物理要养成多画草图的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

小雨:择校前家长应三思

作为教育圈里的人(一介老师),我早听说择校难,占坑班之类的,也经常在新浪教育、腾讯教育、物理网等网站看到与此相关的报道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