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问题: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该怎么学?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孩子学物理每天都要总结吗?

学生家长:是不是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总结?总感觉做作业时间都不够,怎么会有时间总结呢?那些学霸是怎么总结的呢。

王尚老师:在学习过程中要养成定期复习总结的好习惯。

越总结,你做题的速度越快,反之相反。一是每天对知识点的复习,我认为这是一天中最高效的学习。二是章末复习,明确每章知识的主干线,掌握其知识结构和相互关联,使知识系统化。

找出节与节之间、章与章之间的联系,建立新的认识结构和知识系统。

只要你养成了每天作总结的好习惯,你并不会觉得这是多大的负担,这有多累,反而觉得这样做能让自己的学习越来越轻松。

重视习题演练,理清解题思路

学物理不能纸上谈兵,适当的习题演练是必须的。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与漏洞,并及时补起来。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我想同学们都知道,咱们高中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积累了很多问题后面的听课都会吃力。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通过审题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没思路,不知道如何下手,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如何审题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做物理题时遇到困惑怎么办?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我们都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那道题看视频依然有疑惑,或者有自己独特的解题技巧,都可以在公众号内交流探讨,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我也会在期中期末等重要考试前,针对一些常考点和重难点进行考前预测,帮同学们更好的展开复习工作。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效。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请微信公众号搜索:王尚,咨询购买。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

王尚老师微信

作者:张力06.teacherws.com/,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孩子物理基础没学好,应该怎么办?

初中物理学得很不扎实,总是考不好,应该怎么办?王尚老师结合某学生家长的咨询,提出了物理学习建议。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孩子...

编辑:励志的名人名言送给大家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名人名言,希望这篇文章能给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谁虚度年...

初中物理经验|做题慢应该怎样提高解题速度

有位家长向我咨询孩子的学习问题。家长说孩子课堂都能听懂,可是考试时总是考不好。孩子觉得是做题速度慢,后面的解答题都做不完就收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