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物理考点学得更加牢固,解题方法更加清晰,靠着时间的积累,慢慢就把其他人都超过了。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讲物理20年了,不听话的同学我肯定会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想法。有的同学听不进去老师的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是不是?

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什么要批评你呢?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多总结解题思路,有问题别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多总结解题思路|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暑假中小学生的补习班依旧“高温”

整理:高中物理网 补习班塞满,是大部分的中小学生的首要假期安排。 在方庄附近一家培训机构,记者看到暑假培训班全部“爆满”,内容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