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都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有耐心与毅力不能浮躁

我想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让同学们一人吃一个,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初中物理内容多,是要学两年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出色发挥,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学习不能急躁,要一步步来,同学们要懂得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来换回好的成绩。而不能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懂、学透的内容。这显然不可能。

有的学生特别喜欢表现自己,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着来,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放置定滑轮,就有同学非得认为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

课堂上你做到了与众不同,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物理考试时呢?丢分的正是你,而不是别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讲,不要做太难的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经验|课上应认真听课,在考前要针对性备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不能迷信所谓大招、万能解题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