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随便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越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越积极主动,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培养画图能力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

物理分析过程同学们要勤于画图,多动笔。有的题只画简单的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以明确显示出几何关系来。

画图能够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更精准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分析,理解具体变化过程或物理规律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骑龙:把学习当成乐趣来对待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本文主要内容节选自一位考入北大的学生经验分享,他的观点是:竞赛的乐趣在过程而非结果。的确是...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应该记错题,用好错题本|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的使用注意事项 ...

初中物理教学-五个建议快速提升做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