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物理题做的也更多些,随着时间的不断累计,逐步地就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要改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看题不仔细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大家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

此外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多总结,把自己在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下,特别是在期末等考试前,把这些错误好好罗列下,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心得之要注重积累过程

齐思源老师文章。这篇文章齐老师主要强调积累的重要性,提高考试成绩,是一个过程。同学们不能总想着灵丹妙药,总想着一口就吃个胖子,...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高一封闭三角形问题答疑和反思|学霸

高一物理力学中封闭三角形法则的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多同学吃不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遇到同学提问这类问题。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

高中物理考点解惑之远距离输电电压关系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疑,在这里做一个记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