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调整自己,在同样的时间总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学初中物理得讲方法,提高效率,多归纳解题思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千万不能认为,课堂上听懂老师讲授内容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彻底掌握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

还要强调一点,看笔记一点要及时。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课堂笔记,认真回顾课堂教学内容。有的同学先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笔记,这样是低效的。

课后学习没有老师监管同学们,提高效率全在这些校细节方面,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同学们不要小瞧这些小细节。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学物理狠抓平时的积累|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阶...

物理指导|课堂上认真听讲,布置思考题要去推敲|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如何学?做题应专心,注意提高解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笔者请同学们重视提高解题速度。我的阅卷经验是,很多初三学生做不完物理试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