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文章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都应对所学知识和解题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在复习知识的同时提高逻辑分析能力。

物理学习

每周都应该做知识总结

在很多文章中,我都建议同学们多做总结,把学过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梳理清晰,搞扎实。我的教学经验证明,这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聊这个话题时,常学生抱怨说王尚老师我哪里有时间去总结啊,每天放学后我都忙着做作业呢。我想说,正是因为你不总结,不梳理,导致知识点理解不到位,一知半解,物理公式也不能熟练运用,所以做题慢,所以每天都在忙作业。

班里的物理学霸为啥做题很快,还总是能考高分?就是因为他们习惯于总结,把课堂所学内容都梳理清了,解题方法也都掌握牢固了,知识点没有漏洞,所以做题很快,而且正确率还高。

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话同学们都知道,可是在学习上却做不到啊。

总之,总结很重要,每周都得抽时间进行系统性总结。

王尚老师免费物理教学视频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一扫关注微信: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很多同学在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的原因,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听课要专心,课下做题注意提高速度|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经典文章: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昨天,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非常综合的力学综合题。这个学生基础并不是很好,成绩排名中等,可总是喜欢研究难题,这道题超出了他的能力范...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被绊住太正常了,同学们应迎难而上|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