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与其这样,咱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学霸好?师夷长技以制夷。

初中物理内容多,概念抽象,一些实验结论、公式和定理定律理解起来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多反思和总结所学内容,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得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踏踏实实去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尝试,去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应认真听课,难题记本子上课后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古句话:磨刀不误砍柴工...

高中物理|课上应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答案步骤|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网编辑:近日答疑区三个知识的问题与回答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