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学习成绩不好,就要思考解决对策。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会学习,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改进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

学习物理,分析具体的过程,同学们要勤于画图,多动笔。有的题只画简单的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严格作图,以显示几何关系。

画图能够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分析,理解具体变化过程或规律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有迷惑之处就要问老师,别不懂装懂|学霸

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困惑那是再正常不过了。有了问题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同学,不要积累问题。 不懂...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考场上应懂得踩点得分,难题就肢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考试时遇到压轴等综合题,要冷静画图分析,要懂得踩点得分,把难点肢...

初中物理方法:做题要专心,加快做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很多同学考不好初中物理,不是题不会做,而是时间不够用。这说明,解题速度不过关。中考考试也是如此,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