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因为他们善于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培养专注力

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是值得大家学习与借鉴。课下学习没有人监管,最需要自律;学霸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在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讲,基础薄弱需提前预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同学,都追求效率...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多复习,物理学习要沉住气|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及时复习 学习是一...

学习建议|课后做题应该多琢磨,锻炼分析能力|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