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不知道答案,可学霸能很轻松回答上来,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思考、学习的。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就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思索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初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很多概念、规律是抽象的,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串并联,动滑轮省力而定滑轮不省力,等等。怎样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记住呢?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课堂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老师们演示物理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知识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专心听,难题记本子上课后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同学们必须分析错题不断排查遗漏

作业与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做研究。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借助错题...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课下要及时温习课堂笔记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下,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