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

我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就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思索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多做归纳与总结,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的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认真去坚持一两个月,你的物理成绩肯定进步一大截。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永远的坐票

中国物理站 永远的坐票 —-生活真是有趣: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你经常会得到最好的。 有一个人经常出差,经常买不到对号入坐的车...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谈-课下笔记与试卷分析要结合起来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

王尚博客seo记录8-19

王尚博客seo记录8-19 物理家教网 http://www.teacherws.com 2011年8月19日   物理家教网8月19日讯-王尚博客seo表现等级:良好; 本文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