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授物理20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书写步骤严谨性。从中考阅卷来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就是步骤书写影响、延缓同学们的考场时间。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对比分析下平时学习时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事,起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借助卷子分析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以及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不是很科学,很高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提高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

怎样才能提高答题步骤书写能力呢?我如何才能书写严谨,且快速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要学习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书上的答题步骤都非常严谨、科学。

同学们要知道,学习可不能纸上谈兵,要去实践。看了标准步骤后还要去写一遍,再去和辅导书的答案做对比,看看自己哪里有问题。别觉得这是无用功,这对提高你步骤书写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后做物理题要多推敲,锻炼思维能力|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老师思考题要去推敲|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

物理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课下要及时看笔记复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